央廣網財經北京5月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廣西準備對部分高速公路一類車通行費漲價25%,消息一經發佈,馬上引發熱議。得到漲價的消息,多家媒體記者想要報名旁聽5月16日舉行的價格調整聽證會,被廣西物價局拒絕。為何限制媒體採訪?為何沒有公告上公佈準備漲價的理由?帶著種種疑問,中央台記者張壘昨天採訪了廣西物價局價格綜合處副處長金慶會。
  聽證會為何限制媒體採訪?
  廣西物價局價格綜合處副處長金慶會表示,限制媒體數量是按照國家發改委發佈的《政府制定價格聽證辦法》規定執行的,同時限制旁聽和記者人數也與場地有關。
  金慶會:我們要達到60個人左右,那個會場安排得比較緊湊,我們一定要厲行節約,所以我們根據會場實際情況,就安排了這麼多人。
  記者隨後實地走訪聽證會舉辦地——南寧桃源飯店迎賓樓5樓會議室,工作人員介紹,會議室面積為573平方米,最對能安排300坐席。
  記者:這個會議室能擺多少座位?
  工作人員:380個吧,現在擺了200。才幾十個人對嗎?
  記者:他們說60個人
  工作人員:啊,對!
  飯店客戶:60個人坐這個地方啊?
  工作人員:反正他們訂這個了。
  飯店客戶:那你們會議室不是有好多嗎?我的意思是說,太大了,也不方便交流。
  為何沒有公告上公佈準備漲價的理由?
  此外,《廣西重大行政決策程序規定》明確要求,“行政機關應當在聽證會舉行10天前公告將要作出行政決策的理由、依據和背景資料”。但廣西物價局兩次公告中,並沒有涉及這項內容。
  金慶會:國家發改委的《聽證辦法》是國家的規章,我們要從其這個規章,我們來操作就是按照國家的聽證辦法來操作。
  而對於提價原因等內容,金慶會表示,會適時通過媒體發佈,但時間沒有確定。(記者|張壘 編輯|王璀)
  (原標題:廣西高速擬漲價 稱“場地太小”拒絕媒體參加聽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