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2月15日訊(記者 李鋼) 近期,我省曝出多起因取暖造成的煤氣中毒事件。為減少悲劇發生,省衛計委決定將12月15日—19日確定為“預防家庭煤氣中毒宣傳周”,集中開展預防煤氣中毒知識宣傳教育活動。我省還將統一組織專業人員逐村逐戶開展家用取暖煤爐安全狀況檢查。
  在12月15日—19日宣傳周期間,我省要求各縣(市、區)組織鄉鎮衛生院公共衛生服務人員、鄉村醫生、計生專乾等基層專業技術人員,針對防範和救治家庭煤氣中毒、取暖用煤爐的檢查、監測等內容開展專題培訓,提高基層專業技術人員的檢查監測和防範救治能力。經培訓後,統一組織逐村逐戶開展家用取暖煤爐安全狀況的檢查、監測和防範、應急救治常識輔導工作,及時發現安全隱患,督促指導整改,努力減少家庭煤氣中毒發生率。
  專家提醒使用煤爐的居民,應註意合理通風,每天開窗換氣不少於兩次。對取暖用的煤爐要裝好煙囪,並保持煙囪結構嚴密和通風良好,防止漏煙、倒煙,定期做清理工作。燒火炕一定要等到煤炭完全燃盡之後再入睡,同時要保持爐竈和火炕的通風,睡覺前一定要檢查火爐是否封好。另外煤氣總閥門一定要關好。有條件的,應安裝煤氣報警器,插好電源,註意安全。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預防煤氣中毒我省逐戶查煤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