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萬維網發明人系統傢俱批評美英兩國網絡監控行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萬維網發明人、英國科學家蒂姆·伯納斯-李7日說,美英兩國情報機構通過破解網絡加密進行監控的行為“駭人聽聞591”並且“愚蠢”。他呼籲對網絡監控進行“全面和坦誠的公開辯論”。
  伯納斯-李對英國《衛報》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這種監控行為是不負責任的,破解網絡加密會威脅到億萬互聯網用戶的隱私和數據安全,實質上是削弱了網絡辦公室出租安全,反而不利於打擊網絡犯罪和網絡攻擊。伯納斯-李認為,這種行為是對科技產業的一種背叛。
  他指出,美英兩國政府都聲稱要打擊網絡犯罪,但首先要“將自身與罪犯區別開來”,必須按房屋二胎照一定的準則行事,但這一事件說明,政府對於間諜機構的制約和平衡已經失效。
  伯納斯-李則表示支持《褐藻醣膠衛報》等媒體對此次事件的報道,認為這符合公眾利益,並且揭露了許多問題,針對這些問題有必要進行“全面和坦誠的公開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