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也玩科技感
  毫無疑問,“科技感”真是一個吸引眼球的好詞彙,任何產品被冠以“科技感十足”的標簽,瞬間變身高大上,逼格狂飆,引來一眾趨之若鶩的狂熱粉絲。而最近,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瀘州老窖)聯合酒類電商酒仙網,推出了獨家網絡專銷白酒“三人炫”,並打出酒界小米的旗號。
  3C類電子產品主打科技概念不足為奇,而今,傳統白酒竟然也打出科技概念還真是新鮮。這款酒究竟如何?是否如他所說科技感十足?筆者帶著滿滿好奇,決定一探究竟。
  支鏈澱粉你造嗎?
  分子式無疑是個增加“科技感”的必備武器,例如,凡客陳年今年力推的三百支襯衫,就讓分子式的概念為眾人所知,原來一件襯衫也可以這麼帶感。對於酒來說,三人炫的支鏈澱粉同樣把我們帶入了分子的世界。
  支鏈澱粉這個詞聽起來高深,實則易解。支鏈澱粉外貌如圖所示,從科學角度講,它獨特的分子結構使其更易糊化,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更易生成乙醇(酒精)和二氧化碳,從而容易產生更多的醇、醛、酸、酯等香味物質。
  很多人知道,白酒的好壞與釀酒原糧有很大關係,可真正微妙的,是與支鏈澱粉的關係。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糧食都是富含支鏈澱粉的,而川南糯紅高粱因富含此物,幾千年來,都被看作是釀酒最好的原糧。筆者瞭解到,“三人炫”採用的正是這種糯紅高粱。
  沒那麼簡單——瓶身
  當筆者首次看到實物,只覺這個黑瓶子設計真是不走尋常路。不過,仔細端詳後發現,別看一個酒瓶,設計的也是處處暗藏玄機。
  一、紅黑美學的顛覆之作
  “三人炫”的整體色彩應用值得說道說道,它的色彩搭配深喑美學之道。從色彩學角度講,紅色和黑色雖然是一對極端對立的顏色,但是同樣具有難以言狀的共性,它們是不可否認的一對兒經典好搭檔。紅色是可見光譜中波長最長、最有色彩感的顏色,色階很長,這使得它與黑色搭配時格外亮眼,能產生鮮明的感官刺激。
  所以在之後的設計上,將白酒的品名和品牌兩個最重要的元素用紅色作為底色,突出重點,讓人一眼就能看到且記住。另外,黑紅的搭配輔以白色篆書文字也使得整個瓶身看起來厚重飽滿,充滿歷史感和史詩感。
  二、防“跑度”大招
  白酒放久了容易揮發導致“跑度”,不過這次,“三人炫”放出了防“跑度”大招。
  大招一,黑色磨砂玻璃瓶身拒絕陽光照射。選擇黑色的瓶身顏色不僅僅是另闢蹊徑,它同樣具有其實用功效。它能有效的阻擋陽光的照射,防止酒精的揮發造成“跑度”。
  大招二,瓶蓋的獨特設計。“三人炫”的瓶蓋供應商將所有的瓶蓋都經過了特殊的加工處理,粘接處採用了環保熱熔膠。這種熱熔膠粘性好,不拉絲,保證了酒瓶蓋的密封性,從而保留了“三人炫”馥郁芳香。
  三、增加握感的小心思
  由於“三人炫”的大“肚量”(足足兩斤)使得酒瓶相較於一般白酒大出許多,為了擁有良好的握感,藝術大師徐燎源在設計時也在細節上花了很多小心思。
  “三人炫”瓶身磨砂的材質,瓶身中部不規則的凹凸設計,瓶身下緣密集的橫紋設計都增大了摩擦,使其具有良好的握感,讓消費者有更好的手持體驗。
  這款“三人炫”真是處處都有“小心機”,在保證了瓶身的設計藝術魅力的同時,將這些簡單的科學原理如潤物無聲般的移植到了瓶身上,一舉兩得的設計實在是高。
  世上哪有完美一說?
  “三人炫”的確很優秀,但它並不完美。它的包裝設計就被很多酒友吐槽。“三人炫”的包裝只有一個絨布袋,儘管設計新穎,質量結實,但還是不能滿足部分酒友用來送禮的需求,總是覺得,沒個禮盒送不出手,這確實是一個問題。不過,缺點有時也是優點,還有部分酒友就對這個包裝布袋愛不釋手,認為攜帶方便。
  總體來說,“三人炫”堪稱瀘州老窖和酒仙網的誠意之作,讓白酒也著實玩了一把科技範兒。創意與設計並重,細節彰顯科技的力量。各種站在廣大酒友立場上的小小細節的考量,如此重視消費者體驗的做法在白酒行業並不多見.
  可見,三人炫已經從傳統白酒中脫胎換骨,成為了具有互聯網高度與思維的新型白酒產品。  (原標題:白酒玩轉科技範兒!瀘州老窖“三人炫”測評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