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日本防衛省在8月29日當天,公佈了2015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申請預算總額達到了5.054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01億元),較上一年度增加了3.5%,創歷史新高。針對中國的海洋活動,防衛省的預算要求中計增加了加強西南地區離島防衛的裝備擴充經費。特別是增加了 227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4.5億元)用於建造1艘宙斯盾艦,以增強彈道導彈防禦能力(BMD)。
  此外,預算要求中還增加了644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8億元),用於製造可長時間潛航的新型潛艇。預算中還提到了,用於引進新型可搭載登陸裝備的“兩棲攻擊艦”的調查費以及5架垂直著陸起飛輸送機osprey的採購費。(中國船舶工業綜合技術經濟研究院 曉雪)  (原標題:日本擬撥款新造宙斯盾艦 加強西南地區離島防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