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張偉 尹航 清退機關超占兵員43人、超標準占房2套;對85個放物架、28套床進行清點入賬……6月上旬,空降兵某團通過問題“一本賬”制度,各級黨委(支部)掛牌、主官督辦,對人員一個個過、公物一件件清,問題逐個見底歸零,此舉受到基層官兵的交口稱贊。這是該團把專項整治作為教育實踐活動貫穿始終帶來的結果。
  在開展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這個團以查“三公”抓“四還”為切入點,即:查擺“公款私用、公物占用、公勤亂用”,狠抓團黨委機關“還人、還權、還經費、還時間”於基層,把專項整治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著力推進活動取得實效。活動一開始,團黨委發出公開信開門納諫,由下至上逐級召開“諸葛亮會”,廣泛收集基層官兵對團黨委機關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先後共研究梳理出“人、權、物、時間、經費”5個方面39條問題。針對找得準、查得實的問題,及時依托問題“一本賬”制度,抓好問題整改,並邀請基層官兵對問題整改結果進行評判打分,對滿意度大的責成業務機關“回爐”;對有特殊原因、暫時難以解決的,定出“路線圖”和“時間表”,並給出相應的政策解釋,切實將基層官兵的“煩心事”減下來、自主權還回來。在此基礎上,為確保教育實踐活動不走過場,他們還研究制定了團《深化查“三公”抓“四還”實施意見》,併在網上設立“官兵論壇”、基層事務公開欄、首長信箱等,公佈舉報電話,組織官兵進行滿意度測評,確保專項整治活動取得實效。
  (原標題:開展專項整治 問題逐個歸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