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日,記者從鄭州市社會保險局獲悉,2015年度“全民醫保”保險費即日開始徵繳,逾期未能足額繳納的參保人員,下一年度將不能享受居民醫保待遇。
  即日起,省會所有“全民醫保”參保人員,應及時繳納2015年度居民醫保參保費用,凡在2014年12月20日前未能足額繳費者,將不能享受2015年度居民醫保待遇。
  集中繳費期間,已參保居民可攜帶身份證或醫保卡直接前往市內任一鄭州銀行(原鄭州市商業銀行)儲蓄網點繳費即可。
  另外,兩類特殊人員繳費前則需提前辦理相應手續:初次參保人員,需攜帶戶口簿、身份證前往戶口所屬社區辦理參保手續;已參保人員因故停保的,應先前往市社會保險局辦理續保手續。
  2015年參保人員的繳費標準為18周歲以下每人每年30元,18周歲(含)以上每人每年180元,大學生按每人每年30元標準繳納。 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王紅
  (原標題:“全民醫保”今起徵繳明年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