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路公交車。(資料圖)
  ■記者體驗
  等一趟74路花了上百分鐘
  根據王先生所說,上周五下午1時,記者來到了站前東小區劃龍橋村委會公交站頭進行了一番體驗。
  記者看到,經過這裡只有74路和105路兩條線路的公交車。很快,就來了一輛公交車,一看是105路公交車。5分鐘左右,又了一輛,還是105路公交車……大約過了45分鐘後,雙向十多輛105路公交車都經過這裡了,由北往南方向(開往火車南站)才終於來了一輛黃顏色的74路公交車。
  不過,記者要等前往新城站方向的74路公交車還是不見蹤影。記者向邊上店鋪的人打聽,她們告訴記者,74路公交車很少,一般人都等不住的,聽說一個多小時才有一班車經過。
  這時,記者發現站臺上有一名老伯也在翹首以待,不時看一下手錶,一問才知道他也在等74路公交車。這名陳姓老伯一臉納悶地告訴記者,他要去伯爵山莊,也不知道怎麼了,上個月他坐過這路公交車,也沒見等這麼長時間的,今天等了半個多小時了,都不見有車,如果這車還不來,就不等了,這公交車也太難等了吧!
  過了幾分鐘,陳老伯見車子依然沒來,只好做罷,準備走路去車站大道改坐其他線路的公交車。
  附近的居民說,這站牌上也沒註明車輛班次間隔的時間,在此等車的人往往是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等的話不見有車來,不等的話,都等了這麼長時間了,說不定一走,車子就來了,有時還真不好決定。要是在站牌做個提示也好,否則還真挺忽悠人的。
  到了下午2時40分,記者所等的往新城站方向的74路公交車終於姍姍來遲,一算時間,記者在此已足足等了100分鐘。
  ■公交解釋
  兩輛車對開間隔100分鐘
  記者向溫州公交集團服務熱線4008266662證實,該線路公交車的班次確實很少,投訴的人也很多,該投訴受理平臺已就此多次向公司反映,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還沒解決。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了74路公交車火車南站始發站。該線路公交調度人員李女士坦言,這條線路別說是乘客,她們也很鬱悶,據說司機挨罵也是常事,投訴不少,說的就是這等車難的問題。
  她說,目前,全程90分鐘的該線路只有兩輛車對開,從早上6點至晚上5點多,一般要間隔100分鐘才有一班車,車少是造成等車難的原因。鑒於這些,她們也有向公司反映過。這裡是始發站還好點,等不住的旅客還能找公交公司的人員問問,如遇中途停靠站,想找個人問都難。如今在這始發站,她們經常跑去站台叫一些等不住的乘客轉車。
  當天,記者見到開了兩年多74路公交車的金師傅,他說,需要這麼長時間等車,乘客埋怨當然少不了,但這也沒辦法,只好解釋給他們聽。不過他說,一般乘客有過一次等車經歷後就不會再等第二次了,因此在這輛公交車上見到的“老客”很少,基本上都是新面孔。
  金師傅告訴記者,這線路開通起初有6輛車的,基本上也能間隔半小時一班,後來是因為客源少的原因,將車輛減少了。
  一名公交工作人員透露,該線路車輛少,是因為該線路客源少造成的,一輛車一天都要虧本一千多元,因此公司無法繼續承擔下去,只能減少車輛班次。
  溫州交運集團城西公交有限公司負責經營的相關負責人稱,公交線路班次是根據客源情況來安排的,否則線路就會出現虧損,鑒於目前74路公交線路的情況,他們會採取相關措施,比如在公交站牌設置提示,盡可能做到相關提醒,讓市民知情並有所選擇。
  “坐一輛公交車得等上一個多小時,就是去坐飛機也不用等這麼長時間吧!”近日,市民王先生乘坐74路公交車時,居然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來,氣憤之下他當場投訴,結果得知該線路的公交車並沒有延誤,而是間隔100分鐘才會有一班車經過。
  面對這樣的回答,他不禁感嘆:“如此安排車次不是坑人嗎?最為氣人的是,這公交站牌上竟然沒任何提示,這不是明擺著在忽悠人!”
  近日,王先生致電本報新聞熱線88908890稱,反映了被網友稱為“史上最慢公交車的74路公交車”,希望公交公司能夠重視市民等車感受,增加班次,方便乘車。
  □本報記者 王驍
(原標題:“史上最慢公交車” 74路讓人等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