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武寧3月25日電 (王浩成)3月25日上午,“聚焦旅游強省建設——山水武寧•第六屆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大型採風活動在江西武寧縣啟動。25日至31日,來自全國53家網絡媒體的記者將通過鏡頭、圖片和文字展示江西的人文景觀。
  江西省旅游局長王曉峰表示,希望借助媒體力量,更深入挖掘“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內涵,進一步把江西旅游資源轉化為市場、品牌和發展優勢。
  近年來,江西圍繞旅游強省建設目標,加快旅游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提升“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影響力。江西借助網媒平臺,先後舉辦過“博動江西•風景獨好”大型旅游推廣活動、“show美江西•風景獨好”全球海選旅游體驗師等大型活動,獲得不俗成績。
  王曉峰介紹,這次舉辦第六屆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採風活動,並選擇在武寧美麗的西海燕碼頭舉行啟動儀式,就是想借助媒體的力量,更加深入地挖掘“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內涵和江西推進旅游強省建設的昂揚勢頭,展示“山水武寧”的魅力,進一步把江西旅游資源優勢轉化為市場優勢、品牌優勢和發展優勢。
  “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迄今已舉辦了五屆,歷屆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極大地提升了江西的旅游品牌形象,擴大了江西旅游的影響力。活動累計在各網絡媒體發佈的專題、視頻、圖片、文字等各種形式的稿件,展現了江西的綠色生態、紅色文化、歷史人文、環鄱風光和旅游發展成果。
  活動主辦方之一,江西日報社社長王暉表示,這次活動充分利用網絡、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多渠道、多方式地加大傳播力度,產生多形式、廣覆蓋、立體化的宣傳疊加效應,讓更多人瞭解、關註江西。網媒記者用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江西秀美山水,傳播地方風景獨特魅力,使人們對江西這一人傑地靈之處心生嚮往,同時也為旅游產業的發展提供助力。
  根據今年江西旅游工作部署,此番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活動主題定為“聚焦旅游強省建設”,並將從武寧啟程,先後到達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獲贊“中國最美鄉村”婺源、以及“世界自然遺產”龜峰。
  活動的啟程之地武寧縣位於江西省西北部,山奇水秀,風景優美,是全國生態示範區。水域面積308平方公里的廬山西海,80%以上在其境內,大小島嶼有3000多個。由於境內山水兼備,武寧縣力圖以“山水武寧”作為自身定位與賣點,通過打造突出體現贛鄱特色的景觀博得世人親睞。第六屆江西游選擇武寧作為啟動儀式地和首個採風點,亦體現了主辦方“推陳出新”的意圖。  (原標題:第六屆全國網絡媒體江西游啟動 全景展現贛鄱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