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支票借款月18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再度發生暴力事件。據外電報道,新一輪衝突目前已造成25人喪生,另有至少241人受傷,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記者。圖為當地時間2月19日,基輔市中心廣場濃煙滾滾。
   2月18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再度發生暴力事件。據外電報道褐藻醣膠功效,新一輪衝突目前已造成25人喪生,另有至少241人受傷,其中包括79名警察和5名記者。圖為當地時間2月19日,基輔市中心廣場濃煙滾滾。
  中新網2月20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首都暴力衝突仍在持續升級,目前已經造成26人死亡,另有近80預防癌症的方法0人受傷,包括392名執法人員。烏克蘭治安當局已宣佈將在全國開展“反恐”行動,該國陸軍總參謀長也已撤換,軍方是否將介入解決此次衝突事件備受關註。
  烏克蘭暴負債整合力衝突持續升級 已致800人傷亡
  2月18日,烏克蘭二手Manitowoc反政府示威驟然升級。幾千名示威者前往議會大樓附近舉行抗議,意圖迫使議會通過決議,恢復2004年憲法。示威者與警方隨即爆發激烈衝突。
  烏克蘭衛生部門19日說,衝突已經造成26人死亡。烏內政部方面同日透露,衝突已造成近800人受傷,包括392名執法人員,其中83名受傷警官“遭受嚴重槍擊”。
  死傷人數有可能會繼續上升。有烏克蘭媒體19日援引基輔醫務人員的話說,傷者人數已突破1000人,但這一說法尚未得到烏克蘭官方證實。
  目前,烏克蘭的暴亂已經從首都基輔擴展到了其他城市。反政府示威者衝進了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的警察總部,並釋放了關押在那裡的所有犯人。在烏克蘭的另一個城市捷爾諾波爾(Ternopil),政府建築遭到攻擊。在赫米爾尼茨基市,一名婦女在一次試圖衝擊屬於保安部門的建築的行動中被人開槍打死。而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烏克蘭反對派政黨的辦公室受到攻擊。
  烏軍方或介入衝突 總統撤換陸軍總參謀長
  稍早,烏克蘭治安當局宣佈將在全國開展“反恐”行動,以應對不斷增長的“極端主義威脅”。
  抗議者則敦促軍方不要介入,稱憲法禁止總統利用軍隊襲擊平民。但軍方稱,按反恐法,軍方有權動武或用“特別方法”逮捕罪犯。
  烏克蘭國防部長證實,他們正在向首都基輔派遣傘兵部隊,並強調他們的作用是保護政府建築和軍事設施,並不是與反政府示威者對抗。
  烏克蘭總統官網2月19日發佈消息稱,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解雇陸軍總參謀長扎馬納上將(Volodymyr Zamana)。根據總統政令,扎馬納上將由海軍總司令Yuriy Ilyi上將接替。
  法新社此前報道稱,扎馬納2月初曾表示“沒有人有權使用武裝部隊去限制公民權利”。
  國際社會呼籲各方止暴對話 外交斡旋展開
  烏克蘭不斷升級的局勢持續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註。在18日晚發表聲明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9日再次通過其發言人呼籲烏克蘭衝突的有關各方能夠儘快結束衝突,並強調使用暴力的行為“無法接受”。他還呼籲切實有效的對話能夠儘快展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人權高專)皮萊1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衝突導致的嚴重人員傷亡,同時敦促烏克蘭當局與示威者儘快緩和局勢,並找到和平解決危機的途徑。
  俄羅斯19日嚴厲譴責基輔的暴力衝突。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俄領導人認為,極端分子對衝突負有完全徹底的責任,俄在烏極端分子的行動中看到了“政變企圖”。他同時駁斥了俄方試圖干涉烏內政的說法。俄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呼籲烏克蘭反對派立刻恢復與合法政權對話,並稱俄方將利用其全部影響,使烏克蘭恢復和平與安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表示,希望烏克蘭有關各方以國家利益和民族大義為重,通過協商對話消弭分歧,早日恢復社會正常秩序。國際社會應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英、法、德等國高官以及歐盟領導人19日紛紛發表聲明,譴責烏克蘭流血衝突事件,並稱烏政府應為此負責。法國總統奧朗德和波蘭總理圖斯克敦促歐盟儘快對有關責任人採取“針對性”製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19日說,歐盟成員國駐歐盟代表當天在布魯塞爾緊急開會,研究應對烏克蘭危機的“一切可能選項”,包括製裁烏克蘭的措施。歐盟成員國外長20日將專門為此在布魯塞爾緊急會晤。
  有關烏克蘭局勢的外交斡旋活動正在進行中,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及英國首相卡梅倫等政要紛紛就此表態。然而眼下烏克蘭局勢還沒有緩和跡象。(完)
(原標題:烏克蘭暴力衝突升級已致800人傷亡 軍方或介入)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