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輟學後,她開始從室內設計事婚紗攝影行業,從最初的後期製作到盤頭化妝,再到現在的影樓主管,6年間見證了無數對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而她也從一個瘦弱的小女孩變成了親戚朋友眼中的“女漢子”。□東方今報記者 田林
  人物檔案
  姓名:任元元
  職業:淮陽某支票貼現影樓主管
  出生:1992西裝年9月1日
  星座:處女座
  愛好:抗癌食物排行旅游、聽音樂
  座右銘:吃得苦中苦,負債整合方為人上人
  每年的臘月
  她都睡不了一個囫圇覺
  在2013年9月20日,她收穫了愛情,成為最美的新娘。同時,她的事業也達到頂峰。結婚前夕,她用奮鬥6年的積蓄買了一輛車,當做嫁妝送給自己。回想自己6年的工作經歷,她說:“我的工作很辛苦,但是當我看到一個個從我們店里走出去的美麗新娘時,我就非常自豪!”
  整個臘月,是婚紗攝影店最忙的時候,也是任元元最辛苦的時候,她基本沒有睡過一個囫圇覺。
  “丁零零!”早上3點半,任元元的鬧鐘響了。周圍還是一片漆黑,萬物俱寂,她關了鬧鐘,迅速穿上衣服,喊醒老公,開始一天的忙碌生活。
  她起床的第一件事是給新娘打電話,“喂,你好,我們馬上就出發了,你半個小時後在路口等著我們哈!”原來,來他們影樓拍照的好多新人家都在農村,為了方便新娘早上化妝,任元元主動攬下了開車接送新娘的任務。
  接新娘的途中,任元元曾哭過一次。“那次是去黃集鄉大理村接一位新娘,正好趕上下大雨。鄉下的路很泥濘,都是坑坑窪窪,那天,我們的車輪埋在了泥水裡,發動不了。老公讓我坐在車裡,他自己下去推,外面一片漆黑,很嚇人,我當時就哭了。”
  後來,車子重新發動了,任元元坐在車裡默默地為自己打氣。“沒事,今天是人家一輩子的大事,自己辛苦點沒關係。”由於天黑又下雨,路很難走,那次任元元折騰了一個小時才接到新娘。“有時,我們對鄉下的路不熟,要給新娘打好幾個電話才能找到。”
  把新娘接到攝影店後,任元元就趕緊與化妝師接洽,給新娘盤頭化妝。新娘化好妝後,她再把新娘送回家。整個臘月,她幾乎每天都要重覆同樣的工作。
  經常通宵剪片
  一夜修200多張
  任元元現在的職務是婚紗攝影店的主管,在接任主管之前,她曾擔任過後期製作和化妝師。
  “攝影店的所有職務我幾乎都做過,最辛苦的是後期製作。”任元元說,“顧客照了婚紗照後,就要選片,後期的任務就是修片、剪片。有時為了給新人趕婚期,我經常加班,熬夜通宵剪片。”
  年底忙時,任元元每天都要修200多張照片。“坐在電腦前修一天照片,真的很累。有時回到家就腰疼,腿都直不起來,每天都強忍著疼痛睡覺。”這些疼痛,她都沒敢讓家人知道。
  冒雨雪為新人錄像
  曾把手凍傷
  任元元曾為無數新人擔任過錄像師,有一次下雪,她下鄉為新人錄像,把手凍傷了。“錄像師要跟著車隊一直拍,別人坐在車裡,我只能用手拿著機器伸到車窗外面拍。有一次天特別冷,一場婚禮錄下來手都凍傷了。”任元元說,“有時新人的家屬會給我們送飯,噓寒問暖,他們也覺得我們很辛苦。”
  提到工作的艱辛,任元元說,掙錢是為了以後的生活,她想成為經濟獨立的新時代女性。 “我現在還在給別人打工,我最大的願望是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自己當老闆。我連名字都想好了,我和老公都是1992年的,店名就叫‘1992 彩妝造型’吧,希望這個願望能儘快實現。”
  記者手記
  採訪中,任元元表現出了超出她年齡的成熟。一個90後女孩,從當初的打工妹,到現在的有車有房,這期間她承受了比別人更多的壓力,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艱辛。對於自己的未來,她有自己的規劃,也正在向這個目標努力奮進,她對生活的這種執著、拼搏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今報答問錄】
  問:有買房計劃嗎?認為自己多久可以達成買房目標?
  答:有,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換套大點的。四五年可以達到。
  問:拋開經濟因素,最想買哪個區域的房子?
  答:想買縣城中心的房子,像我們淮陽縣龍湖邊的小高層。
  問:你最看重房子的什麼?
  答:位置和屋裡的佈局。
  問:想買多少平方米的房子?哪種戶型?
  答:120平方米左右,三室兩廳兩衛。
  問:買房子給父母住?還是和老公住?
  答:可以和老公住,也可以留給孩子住。
  問:找結婚對象,有房算是一個標準嗎?有什麼樣的房子算經濟狀況達標?
  答:算。有房就行了,大小無所謂。
  問:身邊買房的朋友多嗎?女士買房多還是男士買房多?會對你造成影響嗎?
  答:不多,一般都是自己家的房子。男士多,我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奮鬥,買房,成為新一代經濟獨立的女性。
  問:買的第一輛車是啥車?
  答:榮威350。
  問:假如撇開現實因素,經濟因素啊使用環境啊什麼的不論,你自己最心儀什麼樣的車?
  答:我最心儀的車是寶馬越野,想和老公一起去自駕游。
  問:所以對你來說,最看重車的什麼?
  答:最看重車的性能。
  問:最喜歡在車上做什麼?(除了開車)
  答:喜歡坐在車裡吹風。
  問:你喜歡開車的男生(或女生)嗎?
  答:喜歡開車的男人,我老公開車就很帥。
  問:你選男朋友,會開車、開得好會是一個標準嗎?
  答:會,但是開得不好也沒關係,可以再練習。
  問:身邊喜歡車的朋友多嗎?會對你造成影響嗎?
  答:很多,我也想學開車,現在我家的車都是老公開。我今年也想拿到駕照,自己開車。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任元元:在奮鬥中經濟獨立的90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