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白冰)明年起,西城將在15個街道設立大氣降塵監測點,並對全區一定規模建築施工工地規範安裝施工揚塵視頻監控,監測數據納入街道考核指標。
  昨天下午,“清潔空氣一把手訪談”走進西城,區長王少峰介紹,2015年西城將實現無煤化。目前,西城仍有2.35萬戶居民使用燃煤採暖。若按一戶居民一個採暖季1噸煤計算,這2萬多戶居民平均每個採暖季要消耗2萬多噸煤。
  有居民算了一筆賬:每個電暖器3200瓦功率,“煤改電”居民夜晚用電一度3角錢,政府補貼每度電2角錢,摺合後晚上用電暖器只要1角錢1度電。一個採暖季算下來,一個電暖器約花800元,自己要交300多元就行了,比燒煤更低。
  為解決平房牆壁較薄、封閉性不足等導致的房屋保暖性能不佳問題,在“煤改電”基礎上,西城在什剎海、陶然亭等3處院落試點平房外牆保溫修繕工程。試點修繕成本由政府負擔,將來政府會給予居民補貼。  (原標題:盯降塵 納入街道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