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百忙中專程出整合負債席第五屆海峽媒體峰會,並表示祝賀。林中森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海峽媒體峰會為兩岸媒體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模式和方向,對峰會所作出的貢獻表示由衷的敬意。
  林中森說,媒體傳播最新的資訊,促進彼此瞭解,起到社會教育和文化傳承支票借款、交流的重要作用,通過全球和兩岸媒體的交流,大家融為一家。
  “目前兩岸關係是60多年來最好的時期,而媒體在其中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林中森說,“海基會是1991年成立的,而兩岸突破性的發展是在1987年臺灣開放老兵回大陸探親,那時還沒有海基會和海協會,當時除了兩岸紅十字組織外,媒體已經在提供資訊、幫助尋親和感人故事的報道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為兩岸的‘澎湖民宿破冰’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林中森對記者說,2008年以來,兩岸兩會進行了9次會談,簽署了19項協議,兩岸關係進入制度化協商的良好階段,兩岸經貿合作、人員往來一年上一個臺階,兩岸文化、科技、環保等交流也越來越緊密。這其中兩岸媒體是重要的推手,功不可沒。
  林中森充分肯定峰會對推動兩岸媒體交流合作所起的積極作用。林中森說,海峽媒體峰會舉辦至今已是第五屆,而且一屆比一屆辦得充實、辦得好。林中森說,峰會所提出的見解和達成的共識,為臺灣在兩岸政策的制定上提機車借款供了很好的參考。
  “進一步擴大交流是兩岸的共識、民眾的期莊臣待。事實上兩岸媒體正在做這樣的工作和奉獻。”林中森希望峰會越辦越好,期待與會嘉賓在兩岸媒體合作、新媒體運作、影視廣播合作等方面繼續貢獻才智。林中森最後表示,海基會作為一個交流服務的平臺,願意積極推動其實現。
  (原標題:峰會為兩岸媒體交流作出重要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gijld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